獨/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12 3大考量曝光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暫定至6月28日,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今天(22日)上午行政院開會,討論三級警戒延續二週至7月12日,所有管制措施暫不鬆綁,表演場館、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等,維持「關閉」的管制等級。

▲▼    三級警戒狀態仍有民眾出遊         。(圖/記者劉亮亨攝)

▲三級警戒狀態仍有民眾出遊。(圖/記者劉亮亨攝)

據悉,行政院初步盤點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對經濟和民生產業的衝擊,但仍拍板延長三級警戒,有三大原因考量,包括:首先,7月剛好遇到暑假,若6月底開放,恐遭遇民眾報復性出遊,因再度群聚而產生染疫破口。

其次,雙北目前仍未達到解除警戒的標準,全國必須維持一致,否則民眾跨區移動,傳染鏈將擴大。

另外,多名醫療專家建議,待7月中日本贈與的AZ,和美國贈的250萬劑莫德納全部施打完畢後,第一類至第七類人員大部分皆已接種疫苗,解封的風險才降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宣布,全國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至5月28日,5月25日考量確診持續攀升,且社區恐有隱藏病例,首次延長到6月14日。由於疫情未見趨緩,6月7日第2度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28日,6月23日擬宣布再延長兩週至7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