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12 電影院、美術館維持「關閉」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暫定至6月28日,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今天(22日)上午行政院開會,討論三級警戒延續二週至7月12日,所有管制措施暫不鬆綁,表演場館、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等,維持「關閉」的管制等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受訪時表示,今召集各部會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是否延長警戒或解封由指揮中心研議後統一宣佈。

▲疫情街道空景,新冠肺炎影響,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展現自律假日減少外出,台北市區人車稀少。(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級警戒後的台北街頭。(圖/記者林敬旻攝)

事實上,《ETtoday新聞雲》就曾報導獨/今確診跌至2位數 三級警戒擬延續「開放低風險場域」,(21日)確診跌至2位數,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行政院20日上午初步盤點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對經濟和民生產業的衝擊,不過仍朝向延續三級警戒的規劃。

據悉,行政院討論延長三級警戒,有三大原因考量,包括:首先,7月剛好遇到暑假,若6月底開放,恐遭遇民眾恐報復性出遊,因再度群聚而產生染疫破口。

其次,雙北目前仍未達到解除警戒的標準,全國必須維持一致,否則民眾跨區移動,會造成傳染鏈擴大。

另外,多名醫療專家建議,待7月中日本贈與的AZ,和美國贈的250萬劑莫德納全部施打完畢後,第一類至第七類人員大部分皆已接種疫苗,解封的風險才降低。

台灣連續兩日確診病例低於百例,對於不少民眾也殷切期盼6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或是分區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下午在指揮中心防疫記者會中也坦言,之前有思考要分區,但詢問過各縣市首長意見,大家還是認為要全國一致,不會有分別,預定明天(23日)中午會統一宣布。

陳時中近日已屢次被問及是否考慮解除三級警戒,他今天也指出,目前高風險區域是雙北,中高風險是基隆、苗栗和彰化,台中這週降到中風險,基本上有跟各縣市詢問,大家還是認為警戒要全國一致。

對於全國何時能解封,行政院22日上午也召開防疫會議,院長蘇貞昌除了要求指揮中心審視各地疫情狀況、綜合各縣市意見後,針對全國是否維持三級管制,做出審慎評估。

據透露,在會中也已經做出三級警戒將延續二週至7月12日的討論,內容包括所有管制措施暫不鬆綁,表演場館、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等,維持「關閉」管制等級等細節。

據了解,蘇貞昌在會中也強調,雖然國內疫情已有趨緩,但還不能鬆懈,也不鼓勵民眾恢復跨區活動,不過,他也指示相關單位必須針對足以確保做好防疫、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提出相關規劃,專案陳報指揮中心作為之後有條件核准開放的準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授權郭台銘、台積電買BNT 要求「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 
台積電買500萬BNT 董事長劉德音見蔡英文拋4字
► 
終於等到蔡英文正式授權 郭台銘: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