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理專詐客戶1.9億!賭運彩再博一次人生慘輸 狼狽僅剩40萬

▲桃園市某商銀分行管姓行員挪用28名客戶近2億元資金,作為填補自己投資虧損,剩餘則下注運彩賭博,桃檢今年2月搜索管男與2名黃姓共犯到案,依詐欺、洗錢罪嫌提起公訴。(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某商銀分行管姓行員挪用28名客戶近2億元資金,作為填補自己投資虧損,剩餘則下注運彩賭博。(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在桃園市某商銀擔任理財專員的管姓行員,因長期投資期貨指數發生鉅額虧損,竟涉嫌挪用28名投資客戶投入的1億 9083萬餘元,事後填補自身虧損,剩餘竟下注運動彩券賭博,投資客戶後來察覺戶頭存款金額有異向銀行理論才將管男惡行曝光,銀行調查屬實後報警查辦,桃檢今年2月間發動搜索拘捕管男與2名同夥黃男到案,並查扣剩餘40萬元贓款,桃檢偵結將管等3人依詐欺、洗錢等罪嫌提起公訴。

桃檢調查,41歲的管姓男子在某商銀中壢分行擔任理財專員,未料,管男竟從2019年起,向客戶誆稱銀行有好的投資方案或是保險等專案,年獲利可達5%至6%不等,誘騙客戶不察投資,透過管指定之帳戶至2名同案黃姓男子帳戶,2名黃男再協助將投資款項轉回管男帳戶內,總金額逼近2億元,其中1名女投資人就投資上億元。

檢警查出,因管男投資期貨指數嚴重虧損且資金周轉不靈,從2017年起至2019年間至少向28名客戶誆騙投資,後來其家人查出婦人帳戶出現不明帳務,帶其到銀行查帳,並當場質問管男,銀行才覺得事態嚴重並向刑事局報案查辦。

桃檢檢察官查出,管男以虛假投資方案騙取客戶投資,事後以自己與2名黃姓共犯申請帳戶內收受客戶投入共計1億9083萬餘元資金,除用於填補虧損外,其餘均用來下注運動彩券等,檢警今年2月發動搜索拘捕管男與2名黃姓共犯到案,後來查出帳戶內僅剩40萬元贓款,檢方偵結將管男等3人依詐欺、違反洗錢防治條例罪嫌提起公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52歲男打疫苗後喘不過氣!隔天躺床上亡 妻回想最後一句話崩潰

►染疫獨居男康復返家7天急喊:很喘 沈默3天飄腐味陳屍客廳

►指揮中心7/1起擴大接種14類對象 桃園啟動造冊:需要相當多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