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開放外國人打疫苗 怎麼訂、要隔離嗎?7個常見QA一次搞懂

▲▼關島旅遊,關島樂天酒店。(圖/ETtoday資料照)

▲關島正式開放外國人前往打疫苗。(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關島觀光局近日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可前往關島打疫苗,並推出「Air V&V 計畫」,讓旅客可以前往接種疫苗與放鬆度假,關島台灣辦事處也整理出相關規範,讓計畫前往的旅客能更了解,《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7個常見問題懶人包,讓想去的旅客一次搞懂。

1.什麼是「Air V&V 計畫」?
該計畫是關島觀光局鼓勵12歲(含)以上的旅客到關島旅遊度假期間接種COVID-19疫苗,內容包含機場與指定旅館的往返接送、3次PCR檢測、2劑疫苗施打的行政費用、健康監測和數位電子化的接種紀錄。

▲▼關島旅遊,關島樂天酒店。(圖/ETtoday資料照)

▲關島樂天酒店是「Air V&V 計畫」指定合作飯店之一。(圖/ETtoday資料照)

2.我該如何預定「Air V&V 計畫」?
海外旅客可向10間指定飯店預定,包括:關島都喜天麗度假村(Dusit Thani Guam Resort)、關島廣場Spa度假村 (Grand Plaza Hotel)、關島珊瑚礁飯店 (Guam Reef Hotel)、關島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Guam)、關島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Guam)、關島里奧皇宮渡假村 (LeoPalace Resort)、關島樂天飯店 (Lotte Hotel)、關島太平洋渡假村 (Pacific Islands Club)、關島皇家蘭花酒店 (Royal Orchid Hotel) 以及關島特蘇巴吉大廈飯店 (Tsubaki Tower)。

3.「Air V&V 計畫」參加流程是什麼?
抵達關島後參與此計畫的旅客仍必須先PCR檢測,來確保抵達後第二天能夠在旅館房間內由醫事人員為您接種疫苗,第二劑疫苗也會同時幫旅客先預約完成。

抵達關島後,必須隔離7天,疫苗施打會在隔離期間進行,隔離費用需自行負擔,旅客在隔離的第6天,可選擇做PCR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即可解除隔離,旅客也會被要求個人手機須下載「Sara Alert」App來監測個人症狀與「Guam COVID Alert」App直到入境後第14天。

旅客在離開關島前72小時也會再次接受PCR檢測,離境將也將取得「施打疫苗紀錄卡」與「關島官方之疫苗健康接種紀錄」。

▲▼關島旅遊,關島樂天酒店。(圖/ETtoday資料照)

▲關島推疫苗觀光。(圖/ETtoday資料照)

4.該計畫可以讓我在關島待多久?
根據關島觀光局規定,參加該計畫的旅客最少可待3天,最長可待超過32天。

5.我參加「Air V&V 計畫」入境關島還需提供72小時前PCR篩檢陰性證明嗎?
根據關島政府規定,所有入境關島的旅客都必須提供72小時前PCR篩檢陰性證明。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周宸亘攝)

6.我可以在關島施打哪一種疫苗?
目前關島提供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可讓旅客選擇。

7.如果我選擇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後我何時可以施打第二劑?
若選擇施打輝瑞疫苗,會在第一劑接種後幫你預約21天後施打第二劑;若是選擇莫德納疫苗,則在第一劑接種28天之後施打第二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