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獎勵金拿!91萬輛車主「汽機車報廢都沒領」 5年累計5億了

▲家中若有老舊機車已不堪使用、很耗油、或是定檢時會出現不合格值,建議早早將高污染之老舊機車辦理報廢,不但能改善空氣品質,又能抽大獎。(圖/記者蔡佩旻攝)

▲環保署表示,機車廢車回收獎勵金有300元。(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22日)指出,統計最近5年內廢機動車輛已完成廢車車體回收但還未申請獎勵金的數量高達91萬餘輛,未領取的獎勵金累計達新台幣5億,提醒還沒申領廢機動車輛回收獎勵金的車主們,儘快透過網路,輸入車主的銀行或郵局帳號,就能申請獎勵金,且可直接匯到帳戶。

環保署表示,完成車體回收、車籍報廢後,從車體回收次日起5年內提出申請回收獎勵金,逾期則不予受理,一定要儘快至環保署資源回收網,線上申請汽車1000元、機車300元的廢車回收獎勵金。環保署說明,自87年推動至110年6月,已提供汽、機車回收獎勵達828萬輛,核發金額累計超過73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線上申請獎勵金,環保署強調,無須檢附任何文件及郵寄,非常快速又方便,不限任何地點都可以進行申請,目前高達9成6以上車主透過線上申領獎勵金,提醒廢車回收的車主,線上申領獎勵金,遭銀行退匯案件中約有80%是銀行帳戶輸入錯誤、或者是使用他人的帳戶,或者是車主改了名字但銀行或郵局帳號沒有修正更新,而造成退匯,呼籲車主儘速線上申領,並輸入車主正確帳號,別讓權益受損。可在網頁搜尋「資源回收網」,點選「我要獎勵金」,進入獎勵金線上申請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