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重罰禾馨4家診所230萬元 「終止疫苗診所合約資格」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禾馨醫療被台北市政府點名違規施打疫苗,儘管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21日召開記者會,出示883人的施打名冊,強調一切都是按照規定施打,但北市仍認定上傳名單確實有非醫事人員。針對對禾馨裁罰部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禾馨旗下4家診所總計裁罰230萬元,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台北市政府22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北農快篩和疫苗接種站運作、士林某長照機構群聚感染案、禾馨診所事件、基隆市長林右昌稱三級降二級關鍵在柯文哲、台北藝術中心工地群聚感染做相關回應。

針對禾馨給17家相關企業打疫苗是否屬於?黃珊珊表示,經過清查,禾馨的確有4家診所跟市府領疫苗,針對對方施打對象一一比對後,包括醫療院所、小兒專科診所、婦幼院所、醫事檢驗所、產後護理之家部分,「我們認為這樣狀況ok」。

黃珊珊強調,但中間有打給自己的類似關係企業,應被認定不屬於一至三類人員,非醫事人員,依法裁處4家診所,包括: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30萬元、小禾馨民權診所50萬元、小禾馨士林小兒專科診所50萬元、小禾馨懷寧小兒專科診所100萬元,總計230萬元,並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台北市重罰禾馨4家診所230萬元。(圖:禾馨醫療集團民權東路院區外觀/記者湯興漢攝)

▲▼禾馨醫療集團民權東路院區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批「得寸進尺」 高嘉瑜回擊
► 
北市認定禾馨施打對象違規 黃珊珊:準備開罰30~200萬
► 
禾馨曝883人名冊!北市回擊:有非醫事人員 高嘉瑜5度要求配送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疫情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