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名重症患者115日後出院! 英國這家醫院15月首爆歡呼聲

▲▼新冠重症病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重症病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男子帕特森(George Paterson)自2月染疫,住進曼斯菲爾(Mansfield)國王磨坊醫院(King’s Mill Hospital)重症病房治療,終於在上週過了115日後,轉回普通病房。重症監護室護理師激動表示,「這是重症室15個月以來,最後一名新冠重症患者,真的很激勵人心。」

今年54歲的帕特森在由蘇格蘭母親葬禮返家途中病倒,病情迅速惡化,抵達醫院後迅速接受插管手術,並轉入重症病房。

帕特森妻子托尼亞(Tonia Paterson)向記者描述4個月以來的身心「折磨」,「就像在坐雲霄飛車,狀況時好時壞,幾小時內就可能發生改變,現在只希望一切都會變好。」托尼亞表示,丈夫仍會時不時感到「困惑」,可能在重症監護停留過久、服用過多藥物原因,但目前已慢慢恢復正常,也可開始正常吃飯。

她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他們真的很棒,我永遠不能確實描述我的感激之情」,現在帕特森成功轉出重症監護,反而會有些擔心照護不足問題。

托尼亞也藉此警告民眾,儘管封城管制慢慢放寬,但大家應繼續「保持警惕」,很多人仍拒絕相信「手口消毒」、社交距離的重要性,「他們需要去重症監護室看看帕特森的經歷。」

國王磨坊醫護人員上週將帕特森被推出重症病房時,全場發出讚嘆歡呼聲,因為這也代表醫院15個月來首度沒有重症患者,護理師傑克遜(Debbie Jackson)激動表示,「帕特森在這裡那麼久,看他搬出去時,真的非常激動,她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也祝他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