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駁稱7月打國產疫苗 他揪「2證據」:總統!您不是這樣講的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針對國產疫苗爭議,總統蔡英文21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表示,當初只說七月可以供應,沒有說一定要打。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揪出2個證據,發現蔡英文在5月13日的國安會議,跟5月18日到疾管中心視察的時候「您當時不是這樣講的啊!」難道供應疫苗不是為了施打?難道是要帶回家做紀念嗎?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黃暐瀚指出,蔡英文在5月13日的國安會議中是這樣說的,「第三,疫苗整備方面,向國外訂購的疫苗,6月後會進入分批交貨期,請主管機關隨時掌握進度,預做分配準備。國內疫苗研發的部分,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工作,預計7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總統說,指揮中心現在要預做規劃,鼓勵國人踴躍預約登記,讓後續施打能夠有序進行,接種疫苗的人越多,群體防護力就越強,台灣就會越安全」。

接著,蔡英文於5月18日到指揮中心視察,並視訊聽取兩家國產疫苗簡報時表示,「剛剛聽取高端跟聯亞的簡報,他們都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和協助,也會把關疫苗的安全跟品質,希望能夠在7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提供國人足夠的保護力,請大家不用太憂慮」。

針對蔡英文兩次對外談話,黃暐瀚認為,蔡英文昨天的說法是沒有問題的,但「什麼叫供應第一波疫苗?」沒有解盲成功,沒有通過EUA緊急授權的疫苗,可以「供應」給國人嗎?那為什麼總統513就說,預計七月可以供應國產疫苗?

黃暐瀚指出,蔡英文五月兩度公開宣示,七月底國產疫苗可以供應,確實給人「總統下令、七月開打」的感覺。儘管總統五月兩度使用的字眼,都是「七月供應國產疫苗」,而不是「七月施打國產疫苗」,但供應疫苗不是為了施打?難道是要帶回家做紀念嗎?

黃暐瀚也說,能供應,就代表「通過國家審查,取得緊急授權」,疫苗未審,總統先行,君無戲言,總統說話,得千萬小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7月高端可供貨? 蔡英文:國際領袖都講有自產的疫苗最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