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打完疫苗就沒事? 英學者警告:屆時學校恐變「病毒溫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學校,學生。(圖/路透)

▲英國醫學專家表示,未來新冠肺炎疫情將在各級學校集中發展。(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歐美國家搶拚疫苗接種率,然而,英國有專家指出,一旦成年人全數接種疫苗完成,新冠病毒就只能集中在那些未接種疫苗的年輕族群身上,各級學校可能就此成為新冠病毒的溫床。據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目前病例以每天3%到6%速度增長,Delta變種病毒累計病例突破7.5萬人。

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呼吸科學教授朱利安(Julian Tang)表示,隨著越來越多18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疫苗,未來病毒將集中在那些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當中,這將會導致學校成為病毒溫床,首見於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病例恐將激增,甚至出現新變異株。

▲▼ 學校,學生,學習,小學,中學,上課。(圖/示意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兒童染疫較容易為輕症,但仍會傳播病毒。(示意圖/路透)

報導指出,雖然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較輕,但他們仍然可以傳播病毒,而且Delta變異株的傳染性遠高於原始毒株,對此,專家仍認為接種疫苗能成功降低住院率。朱利安教授就向《衛報》表示,英國目前數據顯示,絕大多數病例是發生在30歲以下,且未接種疫苗的人。

報導提到,目前看來唯一的解方是讓更年輕的人群接種疫苗,但目前為止仍有許多國家苦於疫苗短缺,此一作法在國際上不會受到歡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據了解,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應該不會建議18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據悉,目前為止英國已有超過7.5萬起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與73例相關死亡,其中34人未接種疫苗,11人接種過一劑疫苗,26人接種了兩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料理家電熱銷Top3!宅在家煮三餐、烘焙、喝咖啡都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