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入門紅牌重機」排行榜 新手騎士最愛易操控、高CP值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多變,不小心就會造成騎士在選購下一輛愛車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此,編輯部特別從Webike資料庫中,撈取日本車主實際擁有並騎乘愛車的經驗及評分,排列出各類車款受歡迎及推薦程度的排行榜,給想要換車/買車的騎士做為參考基礎;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排氣量介於600~750cc之間的「人氣中排量車款TOP5!」

NO.5 HONDA CBR650R

▲日本建議售價 (含稅):1,056,000日圓〜  

作為CBR650F的後繼車款於2019年推出,透過加入與其他CBR家族相同的設計外觀,讓它自CBR650F時期的運動旅行車款,搖身一變成為運動車款,且與相同排氣量級距的CBR600RR相比,CBR650R的騎乘姿勢相對舒適,因此更適合在一般街道上騎乘。

除了外型,CBR650R同時也是最近相當熱門的中排氣量級距中,少數搭載並列四缸引擎的運動車款 (更是650cc級距唯一一款),因此相當受到希望能享受到並列四缸引擎聲浪的騎士支持。  

主要規格

油耗值 31.5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95ps/12,000rpm
最大扭力 6.5kgf・m/8,5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130mm x 1,150mm x 750mm
座墊高度 810mm

▲大約50%的騎士反應,身高165cm以下的騎士只能勉強用腳尖著地,至少需要166-170cm才可以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要穩定踏地則需要身高超過176cm才行。

NO.4 SUZUKI SV650X

▲日本建議售價 (含稅):829,400日圓  

SV650X是搭載645cc水冷式四行程V型雙缸引擎的SV650的衍伸車款,SV650X是以Café Racer為風格概念推出,雖然車輛性能及底盤基礎等都與SV650相同,但是因為加裝有子彈型頭燈整流罩、分離式握把等帶給人復古感,因此人氣與SV650相比毫不遜色。  

主要規格

油耗值 37.5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76.1ps/8,500rpm
最大扭力 6.5kgf・m/8,5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140mm x 1,090mm x 730mm
座墊高度 790mm

▲大約50%的騎士反應,身高161-165cm就可以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雙腳要穩定踏地則需要身高超過171cm才行。

NO.3 YAMAHA MT-07

▲日本建議售價 (含稅):792,000日圓  

MT-07是YAMAHA旗下龐大MT家族中的中量級車款,採用水冷式四行程270度曲軸並列雙缸引擎搭載在輕巧緊湊的車身上,憑藉著其易操控性與高CP值而獲得眾多騎士支持,只要稍加對座墊及懸吊進行修改升級,就能大幅提高長途旅行時的舒適性。  

主要規格

油耗值 38.4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73ps/9,000rpm
最大扭力 6.9kgf・m/6,5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085mm x 1,090mm x 745mm
座墊高度 805mm

▲大約60%的騎士反應,身高176cm可以穩定踏地,161-165cm也可以用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

NO.2 HONDA CBR600RR

▲日本建議售價 (含稅):1,606,000日圓  

作為HONDA陣中純種中量級超級運動車款,CBR600RR歷經7年終於改款復活,現行款的外觀有著與CBR家族相同的設計概念,同時也保留了舊款CBR600RR特色的中出排氣管尾段。  

現行款CBR600RR不僅增加豐富且齊全的電控系統,並列四缸引擎也在通過最新環保標準的同時,增加了最大馬力輸出,車身側邊也有能提升高速穩定性的定風翼裝置等,可謂是HONDA強勢回歸中量級超級運動車款級距的誠意之作。

主要規格

油耗值 23.5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121ps/14,000rpm
最大扭力 6.5kgf・m/11,5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030mm x 1,140mm x 685mm
座墊高度 820mm

▲根據約70%的騎士回饋,身高低於160cm的騎士根本踩不到地面、161-165cm的騎士也僅能腳尖著地,想穩定踏地的話,騎士身高須超過176cm才行。

NO.1 KAWASAKI ZX-6R

▲日本建議售價 (含稅):1,353,000日圓  

身為KAWASAKI陣中的中排氣量超級運動車款代表,ZX-6R的排氣量是較特殊的636cc,因此扭力相比同級距車款還要大一些,且無論是在賽道騎乘或是一般道路行駛都很容易操控,但缺點就是無法參加排氣量限制在599cc (含)以下的600級距賽事。  

雖然如此,由於現行款配備了豐富的電控系統,例如快排、騎乘模式切換、循跡控制系統等,使它不僅容易操控,也因為其高CP值而受到許多騎士喜愛。  

主要規格

油耗值 26.0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126ps/13,500rpm
最大扭力 7.1kgf・m/11,0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025mm x 1,100mm x 710mm
座墊高度 830mm

▲大約40%的騎士反應,身高低於160cm的騎士根本踩不到地面,至少需要171-175cm才可以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要穩定踏地則需要身高超過176cm。

結論

本次人氣中排量車款的人氣排行大家覺得如何呢?儘管本級距是排氣量稍大的紅牌等級,但因為擁有足夠動力、在一般道路相當夠用且易於操控等優點,讓本級距車款於近幾年相當受歡迎。你也正打算踏入紅牌級距嗎?由於600~750cc級距的動力足夠、車身重量適中且相對容易操控,因此是相當推薦給新手騎士,作為入主紅牌世界的首選級距!

相關新聞頁面

【熱議】人氣街車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繼續閱讀      

【熱議】超級運動車款人氣評比排行榜 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繼續閱讀      

【熱議】125cc級距人氣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多…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