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台灣荔枝被果蠅入侵! 防檢局很意外:將要求紐西蘭恢復芒果進口

▲▼台灣芒果。(圖/農委會提供)

▲防檢局表示,台灣芒果並沒有被驗出果蠅入侵,因此將要求紐西蘭恢復進口。(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紐西蘭原料工業部(The 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日前發現,一批自台灣進口的水果遭東方果實蠅(oriental fruit fly)入侵,下令暫停台灣芒果及荔枝入境。防檢局今(22日)受訪表示,發生這件事很意外,荔枝部分還在調查原因,但芒果部分沒有被東方果實蠅入侵,因此會發函給該國要求取消暫停措施,恢復芒果進口。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22日指出,當局18日在一批自台灣運達紐西蘭的芒果及荔枝中發現幼蟲,隔天確認為東方果實蠅,現正進行調查。原料工業部已下令暫停這二種水果自台灣入境,已運達邊境的貨品將被扣留,業者可選擇銷毀或運回台灣。據報導,東方果實蠅原生於亞洲,在水中產卵,幼蟲以水果為食,易導致果實腐爛,無法銷售,先前曾在紐西蘭邊境被發現,但從未在該國其他地區現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說,荔枝部分,發生這件事很意外,因為是首次出現這種事,正在調查發生的原因,此批有900公斤,而芒果其實沒有攔截到果實蠅,這一批已順利通關,只是該國要求之後暫停進口,我國會立即去函要求取消暫停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