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對抗Delta免疫大降 世衛:再有「突變」恐完全失效

▲▼美國疫苗接種率正在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苗運動持續燃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全球,為目前傳播速度最快、最強壯病毒株,更能有效「挑選」侵襲虛弱族,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學家21日警告,疫苗抵抗Delta變種效力出現下降跡象,未來若有更強大「突變組合」,疫苗恐完全失效力,不過接種疫苗仍能大幅降低重症與死亡機率,民眾應儘速接種。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B1.617.2」自去年10月在印度發現後,快速蔓延全球92國,目前也成為英國主要病毒株,Delta毒株染力比原有英國Alpha變種高出6成,而Alpha病毒已較最初中國毒株更具傳染性。

英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度飆升至1萬多例,迫使當局推遲解封日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21日發出緊告,Delta變種病例以每週30%快速飆升,「艱難的冬天」即將到來。

俄羅斯當局也指出,不斷上升病例歸咎Delta變種病毒,確診數已連4日超過1.7萬例,總統普丁(Vladmir Putin)21日聲明警告,部分地區疫情快速惡化,希望民眾儘速前往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