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內政部宣布:全國殯葬人員納入第2類接種對象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染疫身亡人數飆破500。由於遺體要迅速載去火化,引發外界擔憂殯葬人員在這樣的環境下會有高風險。對此,內政部22日宣布,殯葬人員列第2類疫苗接種,已請地方政府進行造冊。

▲▼殯葬人員。(圖/殯葬人員提供)

▲殯葬業者要迅速處理遺體,面臨了染疫高風險。(圖/殯葬人員提供)

內政部表示,由於殯葬服務人員處理遺體面臨染疫高度風險,為維護其職業安全,在內政部積極爭取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將實際處理遺體的殯葬服務人員,納入第2類防疫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內政部指出,殯葬人員工作內容從接體至禮儀服務過程均與遺體接觸密切,染疫風險高,為確保其執行業務的職業安全,內政部日前積極爭取,將殯儀館、火化場實際處理遺體的殯葬人員,納入第2類「為維持防疫量能之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施打疫苗對象。

內政部強調,指揮中心已同意將實際處理遺體的殯葬服務人員,納入第2類防疫人員施打疫苗,目前已請地方政府進行造冊,將配合指揮中心疫苗配發情形,規劃相關施打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