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壇驅疫反4人染疫!市場足跡成空巷沒生意 店家罵爆:還辦法會

▲里長夫妻確診。(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里長妻開設道壇。(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里長夫妻確診衍生民俗信仰群據傳播鏈,附近店家也連帶受牽連,這2天生意一落千丈,這次又被列入足跡的華成市場,泰半的攤商已經搬空,前往採買的婆媽族也少了8成,里長說「這裡沒有確診者」,大家賺的都是「銅板」錢,希望外界不要再獵巫,給大家一口飯吃。

鄰居說,里長妻開設道壇大約有10多年,平日里長也會前往協助幫忙,來往的信眾不多,他們待人和善,對左右鄰舍都非常的好,見了面也會互相點頭,最近疫情嚴峻,就很少看到有人出入,平日2人都會戴口罩外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里長夫妻確診。(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華成市場變成罕見的大馬路。

從里長確診消息爆發後,周邊的店家這2天幾乎沒有生意上門,店家說,里長夫妻明知現在是三級警戒,6月初還在道壇辦法會,結果被感染確診還害了一群人全被匡列隔離,這是最不可原諒的事。

店長說,從確診消息爆發後,這幾天店內幾乎沒有顧客上門消費,但店內都有落實消毒防疫,但很無奈的是「大家都會怕」,但他們真的沒辦法啊,要養家還要面對店租,還是得要開門做生意,希望民眾不要將他們視為拒絕往來戶。

▲里長夫妻確診。(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道壇大門口貼上禁止宗教活動。

另外已經列確診者足跡不下10次的華成市場,整條博愛街流動攤商2/3都已經清空,擺攤的菜農說,即使清空攤商,他們生意也沒有變好,這幾天又遇雨,菜價又漲,來往採買的民眾都不出門了,菜賣不出去只能放著爛,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生活該怎麼辦。

身為華成市場的大家長,仁美里長黃秀雅受訪時說,為了保護市場攤商人員,只要逢周一就執行大清消任務,況且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市場沒有出現確診者,縣府列足跡,最主要的是要提醒民眾,也拜託外界切勿再獵巫,大家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里長夫妻確診。(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道壇大門口還可以看到茶具等物品。

神壇驅疫法會爆4確診!萬華信眾連住7晚疑感染源 最新足跡曝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