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運動場館「6/28前提早解封」?指揮中心:還在討論中

▲▼指揮中心6/11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昨(21)日國內新增75例本土確診,創下38天以來新低,其中台南已多日「+0」,台南市長黃偉哲就開第一槍建議中央可適度開放大型戶外場域,包括運動場、校園或古蹟等,至於是否真能提早放寬管制藝文或運動場館,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還在討論中,擬定好政策一定會跟大家說明。

本站稍早報導指出,台南市長黃偉哲21日於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解封部分還在研議中,將配合中央步調,基本上想比照大家對於一些像大賣場或某些封閉地區,1人1坪,如果在戶外古蹟、場所,是不是可以比照這樣的方式微調開放,但這些都還沒定案,還需要跟中央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針對微解封回應,將要求中央適度開放大型戶外場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說明,對於6/28三級警戒期滿,可能分2種解封,他會建議中央戶外、古蹟、運動場和校園,可以適度對外開放。黃偉哲指出,大型戶外場域,如山上水道博物館、赤崁樓等古蹟等戶外場域適度開放。

此外,早上運動人民眾滿多的,目前是暑假,沒有學生的場域,如學校校園、運動場都可以考慮開放給民眾運動休閒使用,但這些開放場域使用後,每天都要做好清消工作。所以對於解封台南市遵照中央指示辦理,但他會建議古蹟、戶外、校園、運動場可以以總量管制方式適度開放。

至於藝文場館、運動場館是否能提早解封放寬管制,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22)日上午記者會表示,政院在邀集各部會討論中,政策有擬訂一定會跟大家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