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薔琵」颱風最快明生成! 雷雨彈續轟11縣市豪大雨特報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滯留鋒持續轟炸台灣,氣象局今(22)日再度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至台南、南投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灣東方海面1000公里以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會增強成颱風「薔琵」,未來路徑會往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

▲▼薔琵颱風最快明天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薔琵颱風最快明天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今天到周四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尤其以今明兩天最顯著,西半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更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下雨比較明顯的地區集中在中南部,屏東、南投、彰化、台南及高雄最劇烈,根據累積雨量顯示,21日0時至22日10時,屏東縣春日時雨量最高,達389毫米,台南南化也有376毫米,彰化地區同樣達333毫米。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在鋒面影響下,氣象局今已針對南台灣發布4則大雷雨即時訊息,其中一則還包含細胞廣播,提醒民眾時雨量可能破100毫米。

根據最新雷達回波圖,目前較強對流發展位置在台灣海峽一帶,南台灣現在屬於空檔,不過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以南以及基隆北海岸仍有豪、大雨發生機會。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2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