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卡」拍賣價飆破3.7億!26歲原卡主身分曝 1.8萬人搶拍

▲▼遊戲王卡牌拍出8700萬天價。(圖/翻攝自it之家)

▲遊戲王卡牌拍出8700萬天價。(圖/翻攝自it之家)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張《遊戲王》的紀念卡牌「青眼白龍」的司法拍賣,日前於阿里拍賣正式開始。然而,距拍賣開始僅半個小時,這張卡牌便被拍出了約8732.6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7673萬)的「天價」。隨即,因拍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法院當即中止了本次拍賣。

根據阿里拍賣最新顯示的競拍結果,該遊戲卡牌競拍出價最高已超過8700萬元,整個拍賣有18104人報名,設置提醒有76716人,圍觀超200萬次。

公開資料顯示,6月21日下午拍賣的這張青眼白龍紀念卡,原本屬於一名1995年生的男子。根據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滁檢二部刑訴〔2020〕8號),被告人張姓男子1995年生於安徽省滁州市瑯琊區,因涉嫌貪污罪,於2020年4月29日被逮捕,同年11月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隨後,這張遊戲卡牌的消息也是成為了眾多網友的圍觀,為什麼一張卡牌能這麼值錢呢?提及《遊戲王》,是年輕群體耳熟能詳的動漫作品。該作品於1996年開始連載,後被日本遊戲公司科樂美開發為卡牌遊戲。

值得一提的是,本張紀念卡牌起拍價80元(人民幣,下同),使用年限不明且長久未使用,無任何配件及說明書。同時,法院方面也強調「品牌真偽不詳」。消息一經公布便立刻被外界指出,該卡牌疑為20周年純金版紀念卡。

科樂美官網顯示,該卡牌為紀念《遊戲王》20周年發售的版本,全球限量500張,於2019年2月推出,不含稅價格為20萬日元。另據海外拍賣網站信息,該卡牌在今年3月末的一次拍賣中最終以400萬日元的價格成交,約合23.52萬元人民幣。

本次被司法拍賣的「青眼白龍」卡牌,雖未有證據證明是真品,但依然引發了高度關注。22日16點,該卡牌終於迎來正式拍賣,出價也當即迎來「飛升」。短短32分鐘內,卡牌價格便由80元攀升至8732.61萬元的「天價」。而法院也立刻中止了本次拍賣,並明確提醒「拍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可能存在惡意炒作與競價行為」。

據最新消息,目前「青眼白龍」卡恢復拍賣時間待定。阿里拍賣方面表示,中止拍賣的是安徽省滁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要感謝法院法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