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燃燒廢棄物罰1200當塑膠!高市府抓到第5次怒了 開罰83倍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石姓男子四度被環保局逮到露天燃燒枯枝,每案被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1200元,沒想到他竟又在鳥松區非法棄置廢棄物,甚至引燃廢棄物,味道讓居民全受不了。環保局透科技設備蒐證後,會同橋頭地檢署等單位埋伏逮人,一口氣罰到《空污法》最高罰金10萬元。

▲男隨意丟置營建混合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石男非法丟置營建混合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男隨意丟置營建混合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透過空拍機稽查 。(圖/環保局提供)

高雄鳥松區棕櫚社區及鳥松國中一帶屢傳民眾陳情有異味,還有居民組成巡守隊,想揪出異味來源,發現山區有一處,有可疑車輛進出,環保局透過縮時攝影機、熱顯像空拍機及露天燃燒熱點巡查等多元科技手段進行稽查,於周邊山區內發現一處可疑燃燒來源,經架設縮時攝影機及CCTV進行錄影監視,掌握非法棄置時段後,環保局通報橋頭地檢署、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及保七警察於17日清晨進行埋伏,一舉查獲石姓行為人非法棄置營建混合廢棄物。

▲男隨意丟置營建混合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日間進行非法棄置 。(圖/環保局提供)

石嫌看準此處人煙稀少又在山林內,人車不易前往,入口處設置了畜牧場告示牌,企圖掩人耳目,環保局查證後發現他未領有廢棄物清除清運處理許可文件,擅自收受營建混合廢棄物,且未經土地所有人同意即進行棄置,並於夜間將廢棄物引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及第46條規定部分將移送地檢署偵辦,已被羈押禁見獲准;而露天燃燒廢棄物部分,也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告發。

▲男隨意丟置營建混合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夜間進行引燃廢棄物。(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稽查科長黃家俊表示,近期接獲民眾陳情後,已查獲4件露天燃燒,大都是燃燒枯枝落葉,每案依《空污法》告發裁罰1200元。此次石姓男子因燃燒廢棄物因數量多、種類雜,有強烈犯意,因此會依照《空污法》從重告發,裁罰最高額10萬元,相當於83倍。

▲男隨意丟置營建混合廢棄物   。(圖/環保局提供)

▲現場查獲大量營建混合廢棄物。(圖/環保局提供)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打疫苗遇80年前國小同學!2阿公驚喜相逢:我明天還要去趴七辣!

以為關鐵門沒人知!菜販群聚打牌 警從「信箱投入口」抓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