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鋒面來了!雙北下大雨 「頭頂那一胞對流雲系」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雙北下大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市大安區最近一小時雨量達36毫米。氣象局提醒,今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南部在白天又會有波降雨增強,中午到晚間隨著鋒面往北部陸地接近,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將轉趨明顯,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

▲▼             。(圖/記者陳俊宏攝)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貼出雷達回波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南港大雨。(圖/記者陳俊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一早下大雨。(圖/記者陳俊宏攝)

▲▼南港大雨。(圖/記者陳俊宏攝)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貼出雷達回波圖表示,許多台北新北朋友問雨會下多久,就是頭頂那一胞對流雲系,這是剛好鋒面下的局部不穩定對流,大約1、2小時,會有空檔,但後面仍是不穩定仍有雨勢,比起南部一早到目前的大雨,北部幸運很多,但有時間歇的強降雨仍強,能避就避,因為撐傘也會濕的雨勢會讓您很不舒服。

氣象局表示,今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南部在白天又會有波降雨增強,請多留意,中午到晚間隨著鋒面往北部陸地接近,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將轉趨明顯,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天氣更加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今晨0時至7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             。(圖/記者陳俊宏攝)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