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500萬劑疫苗被總統府關切」慈濟131字回應 曝申購進度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繼台積電、鴻海獲得政府授權,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後,傳出慈濟也有意依照相同模式購買並捐出500萬劑疫苗,卻因為被總統府關切而作罷。對此,慈濟基金會21日晚間急發131字聲明,強調目前仍在準備資料階段,並未接到總統府的電話,一切都是依照政府規定辦理,期望能協助台灣早日度過疫情。

▲▼苗栗縣頭份市慈濟志工為感恩醫療人員,6月11日前往為恭紀念醫院、重光醫院致贈防疫物資(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6月11日前往為恭紀念醫院、重光醫院致贈防疫物資。(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有媒體報導,某立委收到慈濟內部人士陳情,直指慈濟董事會20日通過決議,擬循政府授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模式,向BNT採購500萬劑疫苗作為捐贈,原定21日中午12時正式對外宣布,沒想到同日上午11時接獲總統府關切,導致計畫不得不作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晚間表示,該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更無所謂關切卡關,呼籲相關媒體於報導前應妥為查證,也期盼社會各界勿以訛傳訛,避免造成政府與民間團體不必要的誤會,這對於政府民間合作拚防疫,沒有任何幫助。

慈濟基金會也在21日深夜10時50分發布一則131字的疫苗購買聲明,內容提到,關於申購疫苗,目前仍在準備相關資料,以備送件申請,而對於外界傳聞總統府21日上午致電關切的事情,慈濟並未接到總統府的電話,「疫苗之申請購買一事,慈濟一切依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希望能夠協助台灣早日度過這場疫情。」

▼慈濟聲明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疫苗購買聲明。(圖/翻攝自Facebook/慈濟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