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答捐疫苗他倡「美、日進口車減免關稅」 網:免稅我還不買爆?

▲▼ 孕婦,新冠疫苗,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日本相繼捐贈疫苗後,有網友發文表示是否該讓美國車、日本車減(免)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Gordon

美國、日本相繼捐贈我國疫苗,也讓不少人想報答恩情。有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美國日本進口車免關稅,你支持嗎?」,內文提到日本捐AZ、美國捐莫德納,患難見真情,是否該讓美國車、日本車減免關稅?文中還貼出凱迪拉克、林肯等美國品牌休旅車。

▲2021 凱迪拉克Cadillac Escalade。(圖/翻攝自Cadillac)

▲許多網友表示支持,甚至認為早就該廢除關稅保護跟貨物稅,並表示「跟政治無關,跟我的錢包有關」。(圖/翻攝自Cadillac,圖為Escalade,以下同)

貼文下方引來許多鄉民回應,「支持用零關稅保護換疫苗」、「免稅我馬上買一台地獄貓」「日本車不錯,希望有小車」、「我要免稅Chevrlet、Camaro」、「林肯那台超豪華」、「支持阿、保護國產有屁用」、「支持,但有人會不開心」、「跟政治無關,跟我的錢包有關」、「這種事從10年前就支持」、「早就該廢除關稅保護跟貨物稅了」。

但也有許多人表示不同意見,提到「關稅不是重點啦,問題在50%貨物稅」、「不准的從來不是人民」、「你知道GM汽車台灣代理權在誰手上嗎?」、「政府不可能」、「台灣人根本不買美國車啊」、「想太多,政府站財團那邊怎麼可能免關稅」

▲2021 凱迪拉克Cadillac Escalade。(圖/翻攝自Cadillac)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問題出在50%貨物稅、不准的從來不是人民。

►Suzuki Jimny前後擋風玻璃有瑕疵 即日起在台發起召回

►他問為何「自排N檔滑行會傷變速箱」?網:該更新資訊了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