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曝疫苗新策略「太難處理全打掉」 遊民也列優先接種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8日發生至今已有47人確診、3人染疫身亡;而北農染疫也擴大,目前北農員工19人、批發市場和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9人,以及7名派遣工通通確診。面對北市發生2起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透露未來施打疫苗策略,就是對養護之家、洗腎機構,甚至還有遊民,都要全部先打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針對士林某長照機構群聚感染,柯文哲表示,6月8日發現第一個人感染時,6月9日就做了全面普篩,就抓到了一個確診者,並把對方送到醫院,結果該機構還是繼續感染,連打過疫苗的護理人員都染疫。

柯文哲說,此事讓他學到2件事情,一個是「不是打疫苗就一定不會感染」,另一個是做普篩發現是負的,但也可能是在潛伏期,「後來就一狗票。」

柯文哲也提及,北農之前就陸續染疫,快篩也有抓出幾個確診,現在對北農採新戰術,就是與其每週快篩、管制人流,不如4000人花2、3天內全打疫苗,用疫苗來圍堵疫情。

面對北市爆發士林某長照機構、北農群聚,柯文哲指出,接下來戰略就是對太難處理的先打疫苗,因此接下來優先打疫苗的人,除了北農、洗腎、養護機構之外,還有遊民也會先打,因為遊民人數少,每天盯著太辛苦,乾脆全打掉,不過打疫苗也不代表不會感染,只是症狀比較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