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鬆口幫鄰長打疫苗「要跟嗎?」 新北市做法曝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先宣布,開放全市1萬3千名鄰長接種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也鬆口「應該會跟進」,至於新北市做法,市長侯友宜強調,疫苗接種順序需按照中央指引,優先給防疫人員接種,而執行防疫工作的鄰長將納入第七類造冊。

盧秀燕開六都第一槍,宣布將全市1.3萬名鄰長列入第2波公費AZ疫苗接種對象,但由於鄰長不符第2類接種對象身分,且市府未事先造冊,遭指揮中心打槍,台中市政府仍按照規劃替鄰長施打疫苗,另外包括雲林縣、嘉義市、苗栗縣也都宣布跟進。

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時,議員陳重文詢問有無考慮幫9623名鄰長施打疫苗?柯文哲鬆口「應該是會啦!這個實在不應該,應該要全國統一標準,中央實在是不負責任!」

至於新北市的2萬2000名鄰長是否會優先施打疫苗?侯友宜昨在防疫記者會中強調,疫苗施打還是要按照中央指引,最重要的是要先給防疫人員,其實很多里長、以及里長動用的相關防疫人員都會做好匡列,只要參與防疫都能優先施打,接下來也會將執行防疫工作的鄰長納入第七類造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