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250萬劑莫德納 陸:藉疫苗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的250萬劑新冠疫苗20日由華航班機運抵台灣。對此,大陸外交部21日表示,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並為此做出積極努力,敦促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盡快渡過難關,「然而面對大陸的善意和廣大台灣同胞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的急迫心情,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大陸疫苗輸台,甚至謊稱大陸阻礙其採購疫苗。」

趙立堅提到,民進黨當局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

趙立堅強調,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並為此做出積極努力。我們敦促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