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者質疑「台灣是富裕國家」為何獲贈疫苗 國際網友戰翻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陳時中,AIT處長酈英傑。(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卻受到加拿大學者質疑。(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贈與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20日下午抵台,可以說是解決台灣疫情的重要及時雨。不過一位加拿大的語言學者考夫曼(Steve Kaufmann)則發文認為,台灣是富裕國家,不需要接受疫苗捐贈,在真正重要的時刻,美國卻不允許根據商業合約出口。雖然他的內文其實是質疑美國控制疫苗出口,不過卻讓國際網友,為台灣的處境戰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在推特上發文,提到捐贈給台灣的疫苗即將離境,不過考夫曼(Steve Kaufmann)卻在該則推文回應表示,台灣是一個富裕國家,不需要捐贈疫苗,美國不允許根據正常的商業合約出口疫苗,歐盟卻允許,加拿大可以獲得比利時供應的疫苗,卻不能從美國獲得疫苗供應。

▲▼加拿大語言學者認為,台灣是富裕國家,不需要從美國獲得捐贈的疫苗。(圖/翻攝自Steve Kaufmann twitter)

▲加拿大語言學者認為,台灣是富裕國家,不需要從美國獲得捐贈的疫苗。(圖/翻攝自Steve Kaufmann twitter)

對此有來自國際間的網友解釋台灣的情況,「你顯然沒有費心花個5秒鐘Google現況」、「中共阻止台灣購買疫苗,沒有其他國家受到中國阻礙,只有台灣」、「台灣有錢,但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只是因為中國不高興,不是錢的問題,你去看看2003年SARS台灣人經歷了什麼」、「我是在台灣的加拿大人,關於台灣你不知道的事情是,我們想作為一個國家購買疫苗,卻總被中國攔住」、「中國干預疫苗採購,台灣幾乎沒有公開的國際支持,台灣是美國獲得晶片的重要供應商,捐贈給台灣的疫苗,也只佔捐贈給全球疫苗的0.5%」。

不過考夫曼也回應強調,他是台灣的粉絲,台灣人受過良好的教育,文雅又有禮貌,是一個值得遊覽的好地方,美國應該更早允許出口,包括台灣從美國購買的疫苗,台灣不需要捐贈,台灣有能力從美國供應商獲得疫苗,貿易行為不該受到政府阻撓,疫苗應該捐給買不起的窮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