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入境要強制快篩!金門縣長喊話中央:給地方更多彈性原則

記者林名揚、林冠吟/金門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終於有趨緩趨勢,指揮中心7日宣布台灣本土病例新增75例,由於三級警戒延至28日,各縣市政府也傳出是否需要分區解封或微解封的聲音,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表示,原則上仍希望全國標準一致,若全國不同步的話,沒有縣市能夠獨善其身,此外,如果標準不一致,也會因管制措施不同,造成防疫與管理上的困擾。

▲▼金門縣政府外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是否有可能進行微解封調整,縣長楊鎮浯回應原則上仍希望全國標準一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表示,金門縣希望在全國一致的架構下,對現有的疫情管制作為來調整,同時也希望中央能夠賦予各地方的防疫指揮中心,更多的彈性與更多的因地制宜的處理原則,若未來假設真的降級,也意味著縣市之間人員的流動會趨於頻繁,因此金門縣也會要求在台灣各地往離島的機場,進行全面強制快篩,以因應降級之後可能產生的人流流動。

另對於美國所捐贈的250萬劑疫苗以抵台,縣府對此是否會有特殊做為或將特殊對象列為優先施打人員,楊鎮浯也回應,縣府已函請中央將施打對象下修至65歲,並將孕婦優先納入莫德納疫苗的施打對象,另也會爭取重大傷病或因特殊疾病須往台金治療的鄉親,優先納入施打對象。最後,擴大解釋第一線人員,將村里幹事、鄰長、義消、義警等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陪你一起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