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大數據解密綠營側翼 1個月狂PO「4500篇貼文」

▲▼綠營側翼大數據揭秘。(圖/陳冠安臉書)

▲綠營側翼大數據揭秘。(圖/陳冠安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執政挨批「網軍治國」,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以大數據分析10個綠營側翼粉專,在1個月裡就產出4500篇大內宣貼文,他抨擊「抹黑、反串、自導自演、大內宣、一條龍產銷」。

陳冠安表示,從大數據系統看相當清楚,以過去一個月(5/21-6/20)來看,檢索討論國民黨、民進黨和柯文哲的側翼粉專,先撇除掉有名有臉的如焦糖,或是發文類型不一定是政治攻防為主,如486先生,以每日發文數來看前10名依序分別如下:

「孟買春秋」26.5篇、「瘋狂打臉94爽!」20.3篇、「肯腦溼的人生相談室」19.2篇、「抓到了!這梗很綠」17.4篇、「只是堵藍」12.4篇、「只是堵藍」12.2篇、「柯粉的超譯天地」11.9篇、「我不綠,只是堵藍」10.6篇、「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8.7篇、「打馬悍將粉絲團」8.1篇。

不過,陳冠安說,發文數並不等於網路影響力,從圖表可以很清楚看到,第1名「孟買春秋」的日均發文數是第10名「打馬悍將粉絲團」的3倍,但心情數和分享數卻僅有後者的4分之1和5分之1,有不少網路影響力更高的綠營粉專就不在其列。

陳冠安表示,之所以用發文數作為排行方式,道理其實就跟PTT會用發文時序來判別網軍與否一樣,以通常概念來說,義勇軍、個體經營戶或非專職人員,是比較難像這份榜單上的粉專一樣,一天如此頻繁之發文。

陳冠安解釋,像「瘋狂打臉94爽!」、「只是堵藍」、「打馬悍將」這類發文類型多屬原創圖文,而非「孟買春秋」這類有時只是心情抒發或單純轉貼,因為即使圖文品質再如何不高,負荷全職工作的人是不太可能有如此多心力與時間,進行動輒10、20則發文。

對於側翼粉專的背後經營者,陳冠安強調,自由工作者、團隊或專職人員這類型則是更可能的猜測;當然,這並不意味這些網路經營必然有受取報酬,也可能是衣食無虞者自發性的忠黨愛國行動。

陳冠安說,光是列出來的這10個側翼粉專,在1個月裡,就產出4500篇貼文,獲得866萬按讚,35萬分享,如果加上其他數10個有規模的側翼粉專,以及政府機關和綠營政治人物,活脫就形成綿密的綠色網軍帝國。讓每一位台灣人每一分一秒的網路活動,都可能接觸到綠營資訊。

陳冠安諷刺,擁有這樣規模資訊傳播能力的執政黨,卻整天在宣揚假訊息和認知作戰的危害,這是捍衛民主還是在當老大哥?「台灣彷彿回到戒嚴」,施明德如是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授權郭台銘、台積電買BNT 要求「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 
台積電買500萬BNT 董事長劉德音見蔡英文拋4字
► 
終於等到蔡英文正式授權 郭台銘: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