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染印度變種」飛澳門確診 在台接觸者21人採檢結果出爐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澳門官方18日通報一例台灣移入確診病例,檢測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研判可能是今年1月前在越南工作時被感染,但經過進一步追查後卻發現,該病患今年2月至5月還曾在印度工作,卻故意隱瞞,最重恐處8年刑。指揮中心今(21)日也說明個案在台接觸者採檢情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是從去年起至今年1/25都在越南,1/26~2/18返台,2/19~5/8則在印度。5/9~5/22返台後因為專案採檢,所以在集中檢疫所隔離,5/9第一次入住檢驗是陰性,5/21第二次採檢也是陰性。6/15因為要出境做自費採檢,依樣是陰性。不過,6/17入境澳門後,PCR就驗出陽性,Ct值32,血清抗體IgM、IgG則是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依照抗體陽性研判,個案在印度染疫可能性比較高,先前在台灣檢驗陰性,可能就是所謂時陰時陽情況。由於個案在台灣5/15檢驗是陰性,6/17才出境,所以相對他還是有相對可能風險,指揮中心已對同住者與司機、以及6/16就醫的接觸者進行採檢,應檢驗22名已檢驗21名是陰性,1名檢驗中,同住接觸者都列為居家隔離。

▲▼入境澳門檢驗陽性COVID-19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澳門檢驗陽性COVID-19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澳門檢驗陽性COVID-19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