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孩只能冒染疫風險 裝潢業師傅沒收入只能跑工地

▲▼從事裝潢業的姜鈞文。(圖/姜鈞文提供)

▲從事裝潢業的姜鈞文。(圖/姜鈞文提供)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工作者在家上班,但也有一部分的人放無薪假,更有一部分的人失去了工作,從事裝潢業的江鈞文,雖有紓困金的幫忙,但有房貸和養育兒子的情況下,姜鈞文也陷入兩難,如果三級防疫繼續下去,他不得不冒風險去工地上班。

最好時光能賺十萬 但整個6月只做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鈞文做水土師傅已經7年,裝潢業流傳著只要房地產好,他們的生意就會好,姜鈞文都說,我們這行除了做工地外,如果自己還能接一些案子,最好一個月可以有十萬收入,其實要養活我們單親家庭是絕對足夠的,在去年剛爆發疫情時,都還沒有像這次那麼嚴重。

今年4月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這次擴及層面更廣、感染力更強,江鈞文都說:「從萬華阿公店群聚感染後,工作和案子都開始慢慢變少,6月到現在我只做了3天,然後兒子也無法去安親班、幼稚園,我只能在家陪他上課,幾乎是入不敷出的情況。」

▲▼從事裝潢業的姜鈞文。(圖/姜鈞文提供)

▲姜鈞文目前收入愈困境,心裡想的還是自己的兒子。(圖/姜鈞文提供)

工作只剩跑工地 但染疫風險極高

會造成這樣的情況,主要還是因為害怕染疫的風險,姜鈞文表示從六月開始社區大樓管理員就說裝潢人員不能進去,只能等待解封後,而有些民眾原本要裝潢的,但因為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實在太大,在不知何時解除的情況下,先將現金握在手上,所以就停掉裝潢的工程。

案子沒了,那跑工地如何?姜鈞文說:「其實現在大部分工地都還是有在工作的,但工作就有許多外勞,染疫風險很高,自己也不想給小孩帶來危險,所以就先領紓困金加吃老本,先渡過6月再說。」

不過目前三級防疫政策將會延到6月底,如果三級一直沒解除那未來要怎麼規劃?姜鈞文無奈表示,如果接下來還是這種情況,就要把小孩送回鄉下,自己冒著風險去跑大工地,或是送Uber EAT,無論如何為了孩子,還是要想辦法賺錢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