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會場冷藏庫溫度過高 日本:1002劑輝瑞疫苗報廢

▲▼日本研究指出,年輕女性接種2劑輝瑞疫苗,可增加愈多抗體。(圖/路透社)

▲美國輝瑞疫苗效力高。(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北海道釧路市20日聲明表示,一間大型疫苗接種場冷藏庫疑似故障,溫度意外飆升至攝氏12度,疫苗質量已無法完善保存,最後不得拋棄1002劑美國「輝瑞」疫苗。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報告,未開封、已解凍的輝瑞疫苗瓶罐應保存攝氏2度至8度冷藏庫。

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當局指出,這批疫苗原預計於20日開放施打,工作人員19日將疫苗移至會場冷藏庫中,當下確認冰箱設置為攝氏3度,不料20日早上確認時,冷藏庫溫度竟高達攝氏12度,遠超疫苗質量保存溫度,最後只好將整批1002劑疫苗丟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