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網美級手搖飲」氣炸留負評:被歧視! 同行曝真相:習慣了

▲▼手搖杯,手搖飲,珍珠奶茶,珍奶,喝飲料,飲料,逛街。(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手搖飲。(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來自香港的傳統甜湯「楊枝甘露」近年來搖身成為人手一杯的網美級飲品。不過,有網友分享近日在購買時,碰到一名客人強調自己就是要喝「無糖」,店員解釋,「最低只能做到微糖」,雖然該名客人最終還是點了同品項,但被發現竟還上網留負評,氣炸直呼該店家「歧視無糖主義者」。

有網友在Dcard以「怎麼什麼人都有」為題發文指出,近日在某手搖飲店購買飲料時,遇上前面的客人跟店員在起爭執,仔細一聽原來是該名消費者要求「楊枝甘露做無糖」,店員則不斷地解釋,「冰沙要有一點糖才能攪拌,最低只能做到微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買完「楊枝甘露」後上網怒留負評。(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買完「楊枝甘露」後上網怒留負評。(圖/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該名客人聽完店家解釋仍不買帳,強調「我飲料都喝無糖的,為什麼不能做無糖?」店員仍耐心表示,「最低只能做微糖,還是您要換其他可以做無糖的飲料?」結果該名客人最後還是點了「楊枝甘露微糖」。

原PO表示,事後發現那名客人竟還上網對店家留下負評,評論寫道「歧視無糖主義者,無糖者不推薦,跟店員說要無糖卻死一定要加糖,生意太好不差你一位!」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奧客SOP: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就真的有些飲料不能調整糖和冰,有事嗎」、「要體諒腦弱的客人」;更有飲料店員工出面解釋,「通常都是跟客人解釋,冰沙類因為融冰會被稀釋,所以最低都是微糖」、「不放糖的話冰沙很難成形,不然就是倒不太出來,沒辦法綿密」。

▼有網友買完「楊枝甘露」後上網怒留負評。(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買完「楊枝甘露」後上網怒留負評。(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