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親授在家剪髮「三不原則」:別低頭、不用一般剪刀、別打層次

▲▼疫情剪髮。(圖/Unsplash)

▲疫情期間髮廊皆採用分流預約制,針對不敢出門的客人更推出線上教學。(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不敢上髮廊,不少人開始在家「自己剪」,但卻災難頻傳,紛紛向髮型師求救,日前就有髮廊看準商機,開班授課教你怎麼在家剪頭髮,透過線上教學,讓客人防疫在家也有清爽髮型。

針對居家剪髮,好剪才髮廊店長Enso呼籲客人自己下刀前,請先將瀏海黃金三角分區和剪髮三不要秘訣學起來,降低失誤機率。

▲▼疫情剪髮。(圖/品牌提供)

▲瀏海是決定髮型成功關鍵。(圖/品牌提供)

#瀏海黃金三角分區

瀏海分區必須呈現一個三角區塊,而三角型分區的寬度,最保險則可以以兩個瞳孔作為基準寬度設定。這樣子的方法就是最保險、降低最多失誤的分區方式。

#別低頭剪

平視角度不同,千萬不要低頭剪:低頭看著剪刀剪,很容易失手剪得比原本想剪的長度更短,因此如果看著鏡子修剪,也請將鏡子調整至眼睛平視角度。

▲▼疫情剪髮。(圖/pexels)

▲使用專業工具較不傷髮質。(圖/Pexels,以下同)

#不使用一般剪刀

使用普通文具剪刀,因為刀鋒不夠銳利,反而會使頭髮斷面不齊、使頭髮更容易分岔受損。

▲▼疫情剪髮。(圖/pexels)

▲在家修剪長度較不容易出錯。

#不隨意修剪層次

很多人因為髮尾分岔、頭髮過長而自行修剪髮中髮尾長度,雖然長度變短了,卻因為層次修得亂七八糟,重新上髮廊時,專業髮型師修剪頭髮,會以最短的長度做基準,導致最終剪完的樣子更短,想要留長就會變得更艱難了。

►別讓肌膚悶壞了!夏季最新「卸妝清潔」新作盤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