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贈250萬劑莫德納! 名醫吐內幕「當然要送台灣最好的」

▲圓山大飯店今晚再點燈「A❤T」圖案表達對美國的謝意。(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點燈致謝美國。(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美國贈250萬莫德納疫苗昨順利抵台,萬芳醫院精神科醫生潘建志除了讚嘆台美友好外,也認為對於促成莫德納疫苗來台,蕭美琴大使功不可沒,「莫德納是美國之光,要送台灣當然送最好的。」

潘建志今在臉書表示,莫德納、輝端BNT疫苗保護力好,安全性高,版本升級快,面對αβγδ一直排下去不斷變種的病毒,mRNA疫苗成為人類生死存亡關鍵,「mRNA疫苗開發有多快?從中國公布新冠原始株基因序列那天開始算,僅42天...莫德納第一批樣品疫苗就出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各國領導人天天打電話搶疫苗,而追溯源頭,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低調的「mRNA教母」卡里科.卡塔琳(Karikó Katalin),卡塔琳數10年來,鑽研冷門的mRNA研究,直到新冠病毒大爆發,她才一舉成名,潘建志也說,「美國之所以強大,不是因為軍事經濟,而是因為深厚的基礎科學研究。」

最後,他不忘大讚蕭美琴大使,對於促成莫德納疫苗來台貢獻良多,「10來年前,她在花蓮補選立委,我還坐火車去助選,一大群人陪她遊街到黑夜。雖然那次選輸了,但現在想想還是很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