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農群聚染疫 聯醫副總院長警告:萬華進入「第三波感染」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擴大,整個工作場域共計47人確診,而士林某長照機構也被爆出共25人陽性確診。台北市21日召開記者會,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萬華從第一波開始,6月初第二波,現在第三波又再發生,引起高度關注。

璩大成表示,源頭的部分深入調查,一定要說誰是第一位感染者,要有更強證據,並做保守評估,第一波所謂萬華北農疫情,5月底就暫告一段落,很不幸在6月初有第二波,直接跳到濱江,也就是南邊的工作地點,形成群聚(cluster),員工出來休息有一定接觸,現在萬華有第三波又再發生,引起高度關注跟關懷。

▲▼北農群聚擴大 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農群聚擴大,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本來清零計畫是確診數每週降一半,以確診者為同心圓為中心,往外擴散消滅,但現在有兩個地方,一個士林區,一個是萬華,士林有長照機構感染,一次就相當多人感染,萬華則跟果菜公司有關。

柯文哲說,台北快篩陽性率慢慢下降,北市是以每週為單位統計,隨著居家隔離人數下降,就可以空出更多人力去做熱點消滅站。

此外,柯文哲說,不可諱言,上週五大家被新聞嚇到,疫苗預約接種率從98%降到79.08%,後來又回到90%以上,該打疫苗還是要打。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先前累計19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北市府產發局20日晚間又公布北農員工又新增1位確診者,總計有20位確診者,另公布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共18位確診,北農整個工作場域共有45人群聚。

此外,台北市衛生局20日傍晚也緊急對外表示,士林某長照機構在6月8日有一名長者身體不適送醫,篩檢結果呈陽性,馬上進行全員快篩,檢測出1位長者快篩陽性;12日晚間另一長者出現身體不適,送醫篩檢結果呈陽性,衛生局14日即刻安排機構全面普篩74人,共25位陽性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