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到眼前一片黑!她曝「莫德納第二劑」最折磨:這麼痛是第一次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聯合醫院,醫護接種疫苗,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圖/記者周宸亘攝)

▲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較明顯。(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20)下午抵台,一名留美工作的台灣人已在美國打完疫苗,她分享接種莫德納疫苗2劑的心得,第一劑打完還能照常上班,第二劑不適症狀明顯加劇,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頭痛,「當時每走一步我都是咬緊牙根的走⋯以前頭痛我也有過,不過這麼痛真的是頭一次。」

原PO在Dcard表示,美國打COVID-19疫苗都是免費,當初她透過網路預約,接種地點是距離住家15分鐘的藥局,打完第一劑以後系統會自動預約28天後在同一地點打第二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於5月10日下午1時15分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開車回家的15分鐘裡左手臂開始痠痛,到晚上8點痠痛感加重,當天比平常早2小時上床入睡。5月11日照常到公司上班,除了疲憊、注意力不集中、手臂痠痛,沒有其他明顯症狀,5月12日精神不佳、頭腦昏沉決定請假在家,「到了下午五、六點左右我感覺有精神了,身體的酸也漸漸集中回注射點周圍的手臂而已。」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打完第二劑開始發燒、頭痛、心跳加速等。(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於6月7日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我從公司離開時我同事們都跟我說『大後天見!』我想著我知道第二劑會比較難受,但是有那麼誇張嗎?還想著下午在家工作呵呵呵我錯了」,下午1時15分打完第二劑,4點手臂明顯痠痛並感到疲累,平常12點睡覺的她8點已經累了,晚上10點到11點半這段期間持續頭痛、全身痠痛。

最不舒服是在打完第二劑的隔天,6月8日請假在家,凌晨1點多身體忽冷忽熱、頭痛加劇;清晨4點頭痛到醒來,吃了一顆止痛藥,心跳達到111(她平時約60出頭);早上8點短暫醒來,頭部劇烈疼痛;上午10點吃了蔥油餅加蛋稍微反胃,11點半又吞了一顆止痛藥。下午頭痛症狀些微緩解,身體仍持續忽冷忽熱,直到晚上9點半頭痛來到最高峰,「頭痛到只要動就會更痛更暈更想吐,連下床走去廁所都是暈痛的眼前一陣一陣黑的⋯。」

6月9日打完第二劑第三天,同樣請假在家無法上班,早上9點起床先吃一顆止痛藥,11點半又開始頭痛,直到下午5點一切症狀才解除,漸漸感覺精神恢復。

原PO透露,莫德納疫苗最不舒服的是第二劑,「第二劑的頭痛真的是每走一步頭就更痛更暈,暈的感覺很像因貧血昏倒前一秒那種眼前一黑,還伴隨著想吐的感覺」,此外,她雖然有蕁麻疹過敏體質,但施打後沒有出現相關副作用。

其他網友留言,「我打完第一劑手臂有點痠,其他什麼症狀都沒有⋯大家都說第一劑如果沒怎樣第二劑會爆炸⋯害我現在很擔心」、「之前看蒼藍鴿說mRNA疫苗副作用會比較大,毫不猶豫趕快去打AZ,朋友堅持要打莫德納」、「我也是最近要去打莫德納,但是我有心律不整,看到副作用很多有點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