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疫苗站「報到率剩20%」 財經網美1招逆轉:重新變搶手

▲▼長輩打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國內接種疫苗後累積67人猝死,儘管數例相驗解剖,初步研判與疫苗無關,仍引發緩打潮。「財經網美」胡采蘋昨表示,好幾個疫苗站上午報到率剩20%,不過對此她很能理解,相信長輩們的確被嚇壞了,「我們應該重新創造一個搶打的氣氛,讓老人群組振奮起來,踴躍施打。」

胡采蘋在粉專「Emmy追劇時間」直言,「好幾個疫苗站傳回來都是,上午報到率剩20%,有些打電話去還被罵回來。地方政府應該緊急開放衛生所做現場應變,自行發出候補號碼牌,無論年齡、戶籍地都可以領候補牌等通知,打完殘留疫苗登錄造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采蘋表示,只要一形成排隊熱潮,疫苗一定會重新變得搶手。(圖/翻攝自臉書/Emmy追劇時間)

▲胡采蘋表示,只要一形成排隊熱潮,疫苗一定會重新變得搶手。(圖/翻攝自臉書/Emmy追劇時間)

她認為,只要形成排隊熱潮,疫苗一定會重新變得搶手,「這是人性。這幾天老人家被嚇壞了,我們應該重新創造一個搶打的氣氛,讓老人群組振奮起來,踴躍施打。如果家裡老人本來身體就不好,或有心血管疾病,也不要勉強,可以等打副作用小的國產疫苗。」

最後,胡采蘋感性喊話,「老人家需要我們,現在不是罵他們或嚇他們的時候,請縣市政府授權疫苗站,下午做緊急處置,開放殘留疫苗施打,不限年齡、戶籍,讓疫苗打完。請大家鼓勵家裡的老人,不要罵、不要嚇,真的不願打也沒關係,等國產。為長遠計,別讓老人賭氣不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