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駐港辦剩1人「簽證7月到期」 邱太三下午4時親上火線說明

▲▼我駐香港辦事處7人返抵台灣。(圖/陸委會)

▲陸委會駐香港辦事處7人返抵台灣。(圖/陸委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陸委會駐香港辦事處7名派駐人員昨(20)日被港府要求離境,僅留下經濟部駐港代表倪伯嘉1人。不過,倪博嘉的簽證簽證也將於7月到期,在無法延簽的情況下勢必得返台,屆時,香港辦事處將只剩下55名當地雇員,國人權益也將受到影響。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1)日下午4時將親上火線,說明後續運作模式。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香港辦事處人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港府便一直未發出簽證,5月初辦事處便僅剩8人,港府近期要求駐港辦人員必須於6月21日前返台,其中7人只好在20日出發返台,僅留下經濟部駐港代表倪伯嘉。

事實上,陸委會先前便已預料駐港辦人員可能被迫全數返台,發言人邱垂正5月時曾表示,為了維護在港國人的權益,陸委會已備妥各項因應方案,將適時啟動「代理機制」,維護管處正常運作,堅持到底以保障台港民眾的權益福祉。

不過,這項「代理機制」該如何執行,由何種單位機構執行,以及國人權益該如何維護,陸委會主委邱垂正將於21日下午4時親上火線,以線上記者會模式,向外界說明後續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