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彰化!「水淹20公分高」畫面曝光 多路段拉起封鎖線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氣象局21日上午對彰化發布豪雨特報,而目前彰化各地也紛紛都傳出淹水災情,不少地區淹水已達10至20公分,目前警消也在附近拉起封鎖線並進行管制,而民眾也在臉書社團互相提醒。

▲▼彰化淹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淹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市惠明街、日泰街口一早因為強烈降雨,造成周邊道路積水嚴重,導致車輛無法通行,現場淹水10至20公分,目前警消已經在兩側拉起封鎖線管制,並由員警到場協助交通管制作業。另外,也有民眾提醒,目前靜修路也是淹水嚴重,需要改道通行。

▲彰化淹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淹水情況嚴重。(圖/記者唐詠絮攝,下同)

此外,還有民眾在臉書社團「伸港大小事」提醒,「中彰大橋下堤岸旁道路積水頗深,建議不要走了,我去時才一點點,不到五分鐘回來時已經很深了,要經過的話,小心減速,注意水深。」

▲彰化淹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說,台灣的天氣在這兩天在西半部的雨勢頗大,西南風旺盛的水氣,配合海陸風環流,配合上地形,中南部都持續有顯著雨勢發展,今已經接近到新竹苗栗附近,有伴隨閃電雷擊,不只有沿海區域,更擴展到內陸及靠山區,西南風旺盛水氣也和地形產生交互作用,降雨時間也提早到凌晨,延續到午後陣雨。他提醒要特別提防,尤其是高雄屏東,強降雨及累積的雨勢,西半部各地也都要小心留意局部的大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