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展覽館「低風險場域」可望鬆綁! 商業場所擬4條件微解封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信義區人流在三級警戒期間大幅減少 。(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本土COVID-19病例20日新增107例確診,創下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點,眼見可能就要跌破單日百例的低確診數字,本周有望達到行政院預期的「確診兩位數」的三級警戒解封指標。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驟然縣市解封,但部分低風險場域可望鬆綁,包括電影院、展覽館等「不開放飲食」的地方。

陳時中表示先鬆綁低風險場域而不在剛達到標準時就宣布縣市解封,目的是希望全國警戒等級一致,不希望三級警戒一下子降至二級警戒,因為現階段控制疫情是靠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一下子降級可能會因鬆懈導致疫情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低風險場域的定義,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對能戴口罩、人流可管控的場域,可依照風險高低調整嚴格度,如電影院、圖書館、展演館等「不開放飲食」的地方先行鬆綁,餐廳等場所是否開放梅花座則需再評估。

行政院當日也討論「微解封」計畫,針對部分商業場所若為靜態、空間足夠、不需近距離接觸、可流量管控這4個條件,則在主管機關和業者提出防疫計畫經指揮中心核可後,有望逐步解封,但確診多的地區例外。

賣場、美髮方面則是未曾全面封鎖,是否鬆綁看各縣市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