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3週前要求北農廣篩!北市府沒動作內幕曝 陳時中出手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北農群聚感染案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政府將在今日(21日)於北農設立快篩站,但傳聞原本中央在3週前就有意於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設置快篩站。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後來接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映,隨即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前往了解。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菜價,蔬果交易,批發市場,休市。(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疫情擴大,是否休市各界正反意見熱議。(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市場處20日晚間表示,經確認北農共有20名員工確診,還有在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的18人確診,以及7名負責包裝蔬果的派遣工也染疫,北農整個工作場域共計有45人確診。

市場處表示,北市府19日中午已啟動「北農2.0專案」,將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21日早上將先就快篩陰性者,安排施打疫苗,約200名拍賣員、理貨員已完成快篩,將優先接種疫苗,使產生抗體,之後陸續會安排員工快篩,陰性者施打疫苗。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其實早在3週前中央就曾要求北農於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設立快篩站,盡速進行全面廣篩,但北市府遲遲未執行,北農一天也只篩檢幾個人,而同樣是疫情熱區的板橋、三重蔬果批發拍賣市場,都已經在3週前完成全員快篩檢測,如今北農群聚案持續擴大,匡列人數卻只限於居住在台北市的人,其他則是一問三不知,恐怕會成為台北市疫情外流的最大破口。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菜價,蔬果交易,批發市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公司是大台北地區的農產品供應樞紐。

對此,農委會表示,為維持蔬果供應不斷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連日協調,20日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於晚間會同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前往北農了解相關防疫動線及評估疫情現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亦帶隊陪同。

農委會指出,協調後北農公司會強化快篩數量,有效阻斷疫情擴散,同時應調整動線並針對確診數較多的二市蔬果包裝中心,並管控人流作息,衞福部也會協助北市府完成一市、二市快篩站之設立,全力防堵北農公司疫情狀況,請農民及消費者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