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北農染疫群聚擴大! 防疫專車急載百名員工快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連續傳出群聚染疫消息,北市市場處20日晚間證實,20名員工確診,另還有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確診;但外傳還有7名派遣工確診卻未算入內,整個工作場域共計45人確診。台北市政府啟動「北農2.0專案」,上午8時30分先派防疫專車到第二果菜市場,載100多名員工前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篩檢、打疫苗,《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臺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果菜市場,市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濱江果菜市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經營管理的第一及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是全台灣最具規模的果菜集散中心,每天下午進貨全台各地的新鮮果菜,於隔日凌晨3時20分起陸續展開拍賣,每日約有2300公噸的蔬果,通常可在3小時之內迅速拍賣完成,工作人員包括貨運、理貨、搬運、拍賣、承銷人、清潔人員等,以及進出的消費者。

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20日指出,原有19位確診者,其中9位非設籍台北市,北市已於上週與新北及基隆跨縣市合作,掌握確診者完整疫調結果與足跡,並透過台北市精準疫調計畫進一步找到一位確診者,提前匡列阻斷擴大感染,故總計20位確診者,目前其他所有接觸者PCR檢查均為陰性;另外還有在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共18位確診,也將將同步展開精準疫調及管控。

市場處表示,面對北農員工染疫,引發民眾對於蔬果包裝與採買產生擔憂,19日中午啟動「北農2.0專案」,將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21日早上將先就快篩陰性者,安排施打疫苗,約200名拍賣員、理貨員已完成快篩,將優先接種疫苗,使產生抗體,之後陸續會安排員工快篩,陰性者施打疫苗。

據了解,由於第二果菜市場人不多,北市防疫專車將於21日上午8時30分左右抵達現場,將100多人載到聯合醫院和平醫院,由聯醫安排篩檢與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