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捐「146台PAPR呼吸神器」 亞東醫院護理師實穿讚:好涼爽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藝人賈永婕日前購買330台「救命神器」HFNC捐到各地醫院,20日又再捐出醫護需要的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被讚為國民女神。對此,亞東醫院的3名護理師實穿賈永婕所送的PAPR,直呼非常涼爽,不用整天悶在N95口罩和面罩下了。

▲賈永婕自掏腰包買呼吸器支援醫護。(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自掏腰包買呼吸器支援醫護。(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永婕20日表示,有醫護透露除了HFNC之外,一線人員也很缺乏PAPR,但無奈一個要價2萬8000元,很難讓護理師自行下手。因此,賈永婕自費購買全台46台的現貨,再從價格更貴的瑞典調貨100台捐贈,共計花費500萬元。

亞東醫院的3名護理師立刻拿到現貨,表示平時佩戴N95口罩照顧病人,因空調不大感覺非常悶熱,且每次佩戴都需2至3小時,悶熱的感覺很不少受,但如今有PAPR可以送風,讓她們覺得更為涼爽。

▲▼賈永婕捐「146台PAPR呼吸神器」 亞東醫院護理師實穿大讚:好涼爽。(圖/東森新聞)

▲▼亞東醫院護理師實穿PAPR大讚「涼爽」。(圖/東森新聞)

▲▼賈永婕捐「146台PAPR呼吸神器」 亞東醫院護理師實穿大讚:好涼爽。(圖/東森新聞)

據悉,PAPR有較高的指定防護係數,且舒適度較佳,可以整合頸部以上的防護,即使臉上有創傷、蓄鬍的人都可以使用,也不用經過密和度測試,面對需要插管的病人也不用再擔心受怕。

PAPR的業者表示,PAPR動力呼吸器,原理是使用電動變頻馬達抽取空氣,並透過HEPA濾棉或P100等級濾罐過濾乾淨空氣,經管線後送入正壓面罩,遠比N95口罩、或者一般防毒面具防病毒能力更強,且經馬達帶動空氣進入面罩,使用該裝置呼吸遠比戴口罩還輕鬆「過濾等級最高,呼吸還是跟平常一樣輕鬆」,也是收治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病毒實驗室高風險醫療人員防疫首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