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寮阿嬤打AZ疫苗怕怕 暖醫給抱抱霸氣勸「免驚」順利接種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第二批1萬300劑AZ疫苗接種作業,在猝死案例不斷攀升所引發的緩打潮中邁入第2天,各鄉鎮市單位仍努力營造便民親切的接種站空間,讓長輩們能安心施打;其中在中寮站有一名老奶奶神色恐懼,醫師不但張開雙手給予擁抱,還在耳邊勸慰「免驚」,最後順利完成接種,成為當天最溫馨的一幕。

▲各鄉鎮市接種站人員和醫護都用心打造讓長輩放心施打疫苗的空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信義鄉衛生所人員在接種站以原民母語,為施打完的長輩做注意事項衛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20日上午下起大雨,造成到站準備打疫苗的長輩們多所不便,南投市漳興國小接種站進出動線有積水情形,縣府民政處和衛生局即時更動進出動線,為長者們排除障礙;也有乘坐輪椅的長輩不想繞道行走無障礙設施步道,現場人員就安排在帳篷區等候,再由醫師前往評估後施打疫苗。

草屯鎮接種站則針對不方便下車排隊接種的民眾,提供「接種得來速」服務:由醫師到車旁評估後,再由護理師為民眾接種,讓接種服務更便民。

▲南投縣政府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服務今邁入第2天。(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服務今邁入第2天。(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中寮鄉接種站則有一名阿嬤來到現場,因為害怕打針,顯得相當緊張;在場服務的醫生察覺後,不但給她溫暖的擁抱,還輕聲地跟老人家說「免驚」,讓阿嬤寬心不少,最後也順利完成接種,暖心又貼心的舉動博得在場民眾的好評。

信義鄉接種站設於地利村風雨球場,衛生所人員不但在現場表演樂器演奏,降低長者注射時的恐慌,並利用接種後休息觀察15分鐘的空檔,用母語為鄉親進行接種後注意事項衛教,氣氛歡樂融洽。

►不受蚊蟲叮咬困擾 集蚊盒方便好清理

►獨/感染「親像一捾粽」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