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隱性傳播鏈!新北居隔解除前需「PCR陰性」才能出關

▲▼即日起新北市居家隔離接觸者,在解除隔離之前,一律加採PCR檢測,顯示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圖/翻攝自Facebook/我的新北市)

▲即日起新北市居家隔離接觸者,在解除隔離之前,一律加採PCR檢測,顯示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圖/翻攝自Facebook/我的新北市)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為阻斷隱性傳播鏈,新北市20日宣布,即日起居家隔離接觸者,在解除隔離之前,一律加採PCR檢測,顯示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

全台連續7天確診數降至200例以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不排除降級可能性。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在防疫記者會中仍提醒,新北確診者感染源,家庭佔5成,不明感染源則佔將近2成,至於其他接觸者、居家隔離、解隔離前PCR陽性也佔一定比例,因此他要求,解隔離前一定要再做一次PCR,顯示陰性才可解隔離。

新北市臉書粉專「我的新北市」發文提醒,新北已連續一周沒有超過百例,疫情得到控制但仍不能鬆懈,截至6/19止,新北市總確診人數為6,080人,解除隔離有3,592人,為避免因潛伏空窗期造成隱性傳播,新北市針對解除隔離調整新的措施,除了居家隔離一進來要採檢,解除隔離前一律加採PCR,來阻斷隱性傳播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