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援助250萬劑莫德納運抵台灣 共軍派運8反潛機擾台

▲▼沉寂9天 共軍1架次運8端午擾台ADIZ。運8反潛(同型機) 。(圖/國防部)

▲共軍1架次運8擾台ADIZ。(圖/國防部)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援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由華航專機運抵桃園機場;而共軍方面,依然在上午派遣運8反潛機,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對此,我空軍則緊急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處,實施廣播驅離。

美國聯邦參議院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 R-AK)、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 D-DE)等3位參議員,在6月6日閃電訪問台灣,並宣布援助台灣75萬劑疫苗。不過,路透社19日報導指出,美方將在20日運送250萬劑疫苗給台灣。

美國加碼援助台灣250萬劑疫苗,在20日下午4時30分左右由華航專機運抵桃園機場;特別的是,共軍在上午,依舊派遣運8反潛機,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而我軍則派空中巡邏兵力應處,實施廣播驅離,以及防空飛彈追監。

事實上,台灣在5中旬疫情開始升溫,但其實放眼全球的疫情狀況,台灣還是在20名以內,依然是防疫的前段班,因此在疫苗分配上,當時確實很難一次獲配較多的疫苗。

不過,這段期間以來,美方持續關注國內政治娛情,發現特定境外勢力操作的鑿痕很深,而在野黨也有不少操作疫苗的政治動作,刻意散播與建立台灣政府不買特定品牌的疫苗,就是買不到疫苗的印象,扭曲了整體社會氛圍。

涉外高層指出,美方發現台灣「政治疫情」,比新冠疫情要更加嚴重,不希望疫苗的議題被過度政治操作;因此,在配發疫苗的政策上,也緊急進行調整,甚至直接調高三倍的量。

涉外高層說,美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這些操作下,台灣內部看起來,好像全世界只剩下兩種疫苗,一種是BNT,一種是科興,其中BNT還只能透過中國大陸來買,不然就是各種「擋疫苗」的議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