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霸氣護國「砸500萬買146台PAPR呼吸器」 掃光全台現貨:我包了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藝人賈永婕購買330台「救命神器」HFNC捐到各地醫院,被稱為國民女神,如今她透露再度接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求援,表示還缺少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這種醫療設備,她二話不說立刻聯絡廠商,霸氣自掏腰包把全台灣剩下的46台都買下來:「我全包了!」

賈永婕連日忙著送HFNC筋疲力盡,假日原本打算休息,卻又接到前線人員的求援訊息,對方表示其實醫護人員也很缺乏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這是保護第一線人員的器具,尤其是在設備不完善的加護病房,如果要進行高風險的醫療處置,例如抽痰、插管等,最保險的就是穿著PAPR進病房治療。

▲賈永婕自掏腰包買呼吸器支援醫護。(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自掏腰包買呼吸器支援醫護。(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線防疫女戰神張厚台醫師解釋,這個設備大多是由醫師自行購買,一個要價約2萬8000元,由於價格並不便宜,許多護理師都沒有購買,賈永婕上網查了資料後,立刻聯絡廠商下訂最新型的型號,得知全台只剩下46台現貨後,因為時間緊迫,她直接霸氣喊:「我還出得起,所以46台我全包了!」

廠商也答應假日加班幫忙出貨,20日已分送至台北3間醫院共21台,醫護人員開心道謝,賈永婕也表示目前已向瑞典及德國調了100台,禮拜一就可以上飛機運來台灣,「雖然歐洲的貨比美國的要貴一點,但是又更高階一些(定價37000)但是反正只要是對的東西,只要速度快,就不計較價格了!」共砸下500萬添購PAPR。

▲賈永婕自掏腰包買呼吸器支援醫護。(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自掏腰包買呼吸器支援醫護。(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感謝賈永婕的善心,「已經無法言語形容我對台灣最強神力美少女的崇高敬意了」、「感謝有妳帶給台灣善和愛的循環」、「看了眼眶又泛淚了」、「簡直就是醫院的神燈精靈」、「感謝您讓台灣又充滿了正面的能量」。

事實上,先前就有警員自己出錢添購PAPR這款防護器被拍到,業者表示,所謂的PAPR動力呼吸器,原理是使用電動變頻馬達抽取空氣,並透過HEPA濾棉或P100等級濾罐過濾乾淨空氣,經管線後送入正壓面罩,遠比N95口罩、或者一般防毒面具防病毒能力更強,且經馬達帶動空氣進入面罩,使用該裝置呼吸遠比戴口罩還輕鬆「過濾等級最高,呼吸還是跟平常一樣輕鬆」,也是收治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病毒實驗室高風險醫療人員防疫首選。


賈永婕臉書全文:

最新款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 來了
這個週末原本我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補充一下體力,畢竟就算是年輕少女,就算是鐵人也是會累的!星期五晚上我居然可以直接坐在床上睡著了,聽過人家坐在沙發上睡著沒有人坐在床上睡著的!老公為了要把我調整成躺平,我才發現我自己居然這樣睡著然後嘴巴張得非常大口水整個流出來!
星期六起床正悠悠哉哉喝咖啡滑手機,尋求支援的訊息此時來了!
可能是最近大家都很看重我,把我當成許願小天使所以有很多的醫護人員會告訴我他們的需要!這一個訊息是我們台灣第一線防疫女戰神張厚台醫師給我的!他說醫護人員也很缺P A P R這個設備!
「papr 是保護第一線工作人員安全的器具,尤其是設備不完全的icu, 所以現在需要進行高風險處置, 包括抽痰, 插管, PRONE (趴睡治療) 之後病人痰量大增,我都建議穿著papr進病室治療!這個設備通常都是醫師自費購買,但是要價28000的設備也不便宜所以很多護理師們都沒有,這是用來保護我們醫護,還有檢測人員!」
我想都沒有想就說好我知道了!我來處理!
比較了各廠牌不同的機型,最後我買了最新型的TR-315 PAPR 它的好處是重量輕不會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也不像舊款要一直不斷校正流量,更準確容易的操作模式!
接下來就是我最強項的部分把廠商變成我的神隊友,一直求一直拜託他們假日幫我調貨,這台機器目前全台灣只剩46台,因為時間急迫價格我也還出得起所以46台我全包了!因為這些貨散落在北中南,所以星期六我們緊急調了北部21台。
神隊友廠商也答應我們星期天可以出貨!
今天
10:00 台北市聯合醫院8台
11:00新北市聯合醫院10 台
11:30 亞東醫院3台
收到的醫護人員都好開心有人立刻忍不住就開箱了!他們告訴我這台機器雖然不在新冠肺炎的葵花寶典(Guide book)上的必備品,但是這個在SARS 期間確實發揮了很大的保護效果!他們說他們才在心裡想是不是要購買這個沒想到我今天就送到他們手上了!看到他們開心又興奮的表情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張厚台醫師也跑來跟我聊了一下,我們互相加油打氣後我就迅速離開(本人要趕回家尿尿)早上喝太多咖啡了!
看來46台是不夠的,剛剛跟瑞典、德國調了100台星期一要上飛機了!講的好像自己多麼厲害,多麼國際化其實不過就是跟代理商說趕快進貨,雖然歐洲的貨比美國的要貴一點,但是又更高階一些(定價37000)但是反正只要是對的東西,只要速度快,就不計較價格了!
#支援前線
#馬上就到
#謝謝神隊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