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批蔡政府「坐著等人送疫苗」 救命不是拿來大內宣

▲▼江啟臣前往苗栗,分別至苑裡鎮李綜合醫院、苗栗市大千醫院、頭份市為恭醫院等致贈防疫物資予第一線防疫人員。(圖/國民黨提供)

▲江啟臣前往苗栗,分別至苑裡鎮李綜合醫院、苗栗市大千醫院、頭份市為恭醫院等致贈防疫物資予第一線防疫人員。(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20日抵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向美國政府表達感謝之外,也痛批目前我國疫苗「別人送的比自己購買的還多」,蔡政府至今只等著別人送疫苗或靠民間購買,那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江啟臣表示,感謝美國及時給我們協助,象徵中華民國跟美國長期累積的情誼,在彼此需要時相互伸出援手,也證明了在台灣人民的強力發聲下,「台灣需要疫苗」的聲音被國際社會聽到了。

「這很奇怪,一個政府的疫苗政策,變成都在等人家送或是靠民間購買,那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什麼?」江啟臣批評,目前台灣取得疫苗幾乎都是別人捐贈的,遠高於我們自己購買的,他強調,疫苗採購是中央的責任,蔡政府應持續爭取更多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

江啟臣接著質疑,立法院已經編列好幾百億的疫苗預算,到現在疫苗都是別人送的,那這些錢拿去哪了?此外,國際上都在部署二代疫苗,「人家都在研發了,不論採購、爭取代工,都應超前部署,難道蔡政府還要坐在那邊等嗎?」

至於國產疫苗,江啟臣呼籲,現在應讓國產疫苗去完成三期試驗,再來施打,不要把人民當白老鼠,他更提醒蔡政府,不是人家捐了,就開始大內宣,「這不是妳的功勞,是妳該負的責任,現在來的是救命疫苗,不是給妳拿來做宣傳的,請搞清楚!」

江啟臣也提醒,美方說明的很清楚,這次捐贈疫苗的目的就是救命,呼籲政府應要做妥善的規劃,事先跟地方政府協調、溝通,不要再發生訊息前後不一的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