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41萬劑莫德納放鴿子? 陳時中:大家有很多想像空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自購疫苗抵台,陳時中說,從來就沒有跟大家講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日本月初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美國贈送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則預計今(20日)傍晚抵達,原本有消息指出,我國自購的41萬劑疫苗也會一起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從來沒有說過這件事,是大家有很多想像空間。

對於自購疫苗抵台,陳時中說,從來就沒有跟大家講過,今天會有41萬劑自購疫苗要進來,大家有很多想像空間,不過這次來的是美國政府贈給台灣的250萬劑,本來宣布是75萬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美國政府看到台灣需要疫苗,伸出援手,就來了250萬劑,當然進來後,會再擬定相關優先名單,這數量很大,一定會再往下來開放更多的優先名單施打,孕婦也會在這波裡,是沒問題的,但不是強迫或者能打什麼樣品牌的疫苗,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要跟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的疫苗。

另外,目前有許多國家在搶NOVAVAX的疫苗,未來是否考慮爭取?陳時中指出,有在COVAX平台登記,也有要求希望台灣能配發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