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傳播力強! 疫苗「接種率達80%」才可能恢復正常生活

▲▼新加坡,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全國已有超過一半民眾施打1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各國正積極提升疫苗接種率,以應對傳播力強勁的Delta病毒。全國超過一半民眾已施打1劑疫苗的新加坡,近來仍許多有Delta病毒的確診病例,專家就指出,至少要有80%至90%的人完成接種才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NUS)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古阿烈副教授(Alex Cook)指出,由於Delta病毒的傳播力,比其他變種病毒更強,也讓疫苗的效果稍微減弱,因此應該要有80%至90%的人完成接種,整體防疫措施才能穩定。

古阿烈表示,屆時病毒傳播的風險會大大減少,即使受感染,情況也不會太嚴重,「一旦冠病變得像流感一樣,就算出現感染群,也不須要採取全國關閉的措施。」唯一的例外就是有其他變種病毒出現,疫苗無法有效阻擋。

英國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公布的數據指出,接種兩劑輝瑞疫苗(Pfizer-BioNTech)對於防止Delta病毒感染的效力為88%,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則為60%。不過也有研究指出,單劑量AZ疫苗對防止Delta病毒是幾乎無效的。

日內瓦大學(University of Geneva)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費奧(Antoine Flahault)強調,手社交距離和防疫措施,讓病毒保持在低度傳播才是最重要的,「病毒擴散的越多,就越有機會產生新的變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360度超廣角大範圍誘蚊!吸入式捕蚊燈特價69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