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AZ隔天!長輩雙腿「冒出紫紅血斑」超詭異 照片曝光引議

▲▼             。(圖/原PO授權使用)

▲原PO舅公打完疫苗,腿上出現詭異血洞。(圖/原PO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隨本土新冠疫情增溫,高齡者15日起開始施打AZ疫苗,卻發生不少接種後猝死案例,還傳出其他副作用。就有網友在《Dcard》貼出一張腿照,透露他家有長者打了AZ後出現詭異症狀,「腿出現了好幾個洞,還會流血。」雖然不能確定直接關係,但畢竟接種後才發生,「希望大家能夠再更評估長輩的身體狀況再去施打疫苗。」

這位網友發文「家中老人打了AZ後出現詭異的症狀…圖片可能引起不適 慎入」,文中透露,接種的人是他的舅公,「打完後兩天,(舅公)腿出現了好幾個洞,還會流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原PO授權使用)

▲原PO補充,就醫後,醫生判斷應該是疫苗引起的副作用。(圖片經模糊處理/原PO授權使用)

照片一出,看到老人家的腿上密密麻麻佈滿紫紅色的血斑,中間還明顯有小洞,讓不少人都嚇一跳,「這個可能是自體免疫系統出狀況了,感覺有點像類天皰瘡或紫斑之類的,我阿公之前也這樣,快就醫吧」、「天哪!有沒有趕快去就醫!感覺是跟紫斑很像欸」、「感覺像血栓引起的紫斑症,祝你舅公可以早日康復,要盡快做治療!!」

原PO則是在留言處補充,舅公已經有去看醫生,目前回家休養,「有開藥給他了,判斷應該是疫苗引起的副作用,還要再觀查一陣子。」也提到,舅公有糖尿病,平常也要去洗腎。

看到有人質疑他的發文動機,原PO解釋,自己只是想讓大家知道舅公發生這樣的情形,「這篇文是在送急診之後我才有時間發的……這件事只有我們家知道真的好嗎……」希望看過的人能再三評估,再做出是否施打決定,「我的用意就是希望讓大家能夠再更評估長輩的身體狀況,再去施打疫苗 (原本我奶奶也要去打的,但因為舅公出現這種情況,我們也是先決定再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